当前位置: 部门主页 >> 理论学习 >> 正文



学校召开党委中心组理论学习会


  5月9日上午,学校在雁山校区第四会议室召开校党委中心组理论学习会,专题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习近平总书记在北京大学师生座谈会和纪念马克思诞辰200周年纪念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以及教育部党组印发的《高校思想政治工作质量提升工程实施纲要》、自治区加强和改进高校思想政治工作座谈会精神。校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成员参加学习。会议由学校党委书记李国忠主持。
  学习会上,学校校长解庆林传达了4月23日全区加强和改进高校思想政治工作座谈会有关精神,传达了自治区党委,自治区高校工委、教育厅党组关于加强和改进全区高校思想政治工作的具体要求。解校长强调,要深刻领会会议精神,按照自治区党委的部署要求,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深入贯彻落实全国、全区高校思想政治工作会议精神,真正学懂弄通做实,把中央和自治区党委的新部署新要求转化为做好学校思想政治工作的光荣使命和政治担当,进一步发挥好高校思想政治工作在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办好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大学中的重要作用,努力开创学校思想政治工作新局面。
  学校党委副书记王赣华领学了教育部党组印发的《高校思想政治工作质量提升工程实施纲要》,介绍了《纲要》出台的背景目的、基本任务和主要内容,并结合我校实际,重点解读了《纲要》提出的“十大育人”体系。围绕《纲要》的贯彻落实和学校思想政治工作质量提升,王赣华副书记提出:要通过深化学习、加强调研、强化培训,来提高认识、统一思想、把握要求、提升能力;要强化全校各部门、各二级学院构建“十大育人”体系、形成“三全育人”新格局的主体责任,进一步明确目标任务;要加强顶层设计和任务分解,加快研究出台我校实施思想政治工作质量提升工程的各层面的指导意见、实施方案和工作计划;要加强督导、检查、考评,推动工作落细落实。
  学习会上,马克思主义学院院长邱杰教授作了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专题学习辅导报告,从理论渊源、时代背景、丰富内涵和历史贡献四个方面,对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作了深入解读。学工部部长张成龙、宣传部部长叶昊先后结合岗位工作实际,分享了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北京大学师生座谈会和纪念马克思诞辰200周年纪念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的心得体会。
  学校党委书记李国忠作了总结讲话。他指出,认真学习和领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认真学习和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在北京大学师生座谈会和纪念马克思诞辰2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对我们进一步牢固树立马克思主义的世界观和方法论,学好用好马克思主义基本原理,深入学习贯彻落实十九大精神,扎根中国大地办大学,更好地培养德智体美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具有非常重要的意义。
  李书记指出,理论学习取得实效的关键在于把握理论精髓和核心要义,重在掌握正确的学习方法,重在知行合一、用理论指导和推动工作实践。在学习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中央和自治区加强和改进高校思想政治工作要求的过程中,要高度重视,认真学习,深刻领会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实质,准确把握上级部署要求;要认真组织,精心安排,在全校迅速掀起学习热潮;要把好方向,立德树人,努力推动全校育人工作整体水平跃上新台阶。
  李书记强调,习近平总书记近期的两次重要讲话,再一次为我们做好学校育人工作指明了方向,提供了遵循。当前,要重点做好五个方面的工作:一是要坚持党对学校工作的全面领导;二是要着力加强思想政治工作体系建设;三是要真正落实人才培养中心任务;四是要着力加强师德师风和校风学风建设;五是要大力加强马克思主义学院建设。
  “理论一经掌握群众,也会变成物质力量”,李书记用马克思主义原著中的这句经典与大家共勉,希望大家做马克思主义的坚定信仰者、热心传播者和忠诚实践者,扎根中国大地办大学,办好人民满意的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高校,为谱写中国梦的美丽篇章画好我们桂工人的精彩一笔,为培养更多更好的社会主义事业建设者和接班人而努力奋斗。

 

 

李国忠书记讲话

解庆林校长传达全区加强和改进高校思想政治工作座谈会有关精神

王赣华副书记领学《高校思想政治工作质量提升工程实施纲要》

理论学习会现场 

 

来源:   | 作者:   | 浏览: 46  | 发布时间: 2018-05-10 14:33:43  | 录入人:柴靓

关闭

上一篇:【聚焦十九大】北京师范大学冯刚教授来我校作报告
下一篇:< 学校召开校党委中心组理论学习会
放大 缩小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