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部门主页 >> 理论学习 >> 正文



学校召开党委中心组(扩大)理论学习会


  9月6日上午,我校在雁山校区行知楼A201室举行党委中心组(扩大)集中理论学习会。在家校领导李国忠、解庆林、王赣华、孙宁、陈学军、王玫、梁福沛、王敦球、曾繁荣、张劲松等出席会议,党委中心组成员、各单位(部门)党政主要负责人参加理论学习会。学习会由学校党委书记李国忠主持。
  学习会上,学校党委副书记、校长解庆林带领大家共同学习了自治区党委书记鹿心社在自治区高校工委教育厅调研座谈会上的讲话,就鹿心社书记在会上对广西教育改革发展提出的“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工作的系列重要论述,牢牢把握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办学方向;进一步加快教育现代化步伐,办好人民满意的教育;深化改革创新,不断增强教育发展动力活力;坚持教师为本,着力打造高素质专业化创新型教师队伍”等有关要求和讲话精神进行了学习传达。
  学校党委常委、副校长陈学军传达了自治区党委、政府《关于全面深化新时代教师队伍建设改革的实施意见》,和与会人员一起对实施意见中“坚持兴国必先强师,深刻认识教师队伍建设的重要性和总体要求;着力提升思想政治素质,全面加强师德师风建设;促进教师教育创新发展,提升教师专业素质能力;深化教师管理综合改革,切实理顺体制机制”等四个方面的重点内容进行了学习。
  学校党委副书记王赣华传达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宣传思想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从新形势下宣传思想工作“举旗帜、聚民心、育新人、兴文化、展形象”的使命任务,做好宣传思想工作要做到“九个坚持”的根本遵循,以及十八大以来宣传思想工作取得的成绩,宣传思想工作的中心环节、重要职责等内容进行了学习传达。
  学校党委常委、党委宣传部部长叶昊领学了自治区高校工委、教育厅党组关于贯彻《高校思想政治工作质量提升工程实施纲要》的实施意见。
  学校党委书记李国忠结合学校实际,就深入贯彻落实以上文件和讲话精神作总结讲话。李书记指出,重视学习、善于学习是我们党的优良传统和宝贵的历史经验。在新学期开学之际,举行党委中心组学习会,更好地发挥理论学习对于工作实践的指导作用具有重要意义。
  李国忠书记要求,要提高政治站位,强化责任担当,奋力开创学校宣传思想工作新局面。在学校宣传思想工作中要紧紧围绕“九个坚持”,确保宣传思想工作正确方向;要强化责任担当意识,坚决履行和落实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制;要明确宣传工作重心,把培养担当民族复兴大任的时代新人作为学校宣传思想工作的重中之重;要牢牢把握舆论导向,确保宣传思想和新闻舆论工作的主动权、领导权。
  李书记强调,做好学校新时代教师队伍建设工作要坚持教师为本,创新体制机制,通过全面提高教师思想政治素质,加大师德师风建设力度,进一步提高教师待遇,构建人才健康发展长效机制等有力举措全力打造一支高素质专业化创新型一流师资队伍,努力在全校营造健康而充满活力的师资队伍建设氛围。
  李书记在讲话中强调要坚持党政齐抓共管,推进“三全”育人,全力提升学校思想政治工作质量。一是加强党的全面领导,推进学校快速发展。二是牢记立德树人使命,切实提高人才培养质量。三是强化协同联动机制,形成齐抓共管良好格局。四是要勇于改革创新,激发思想政治工作内生动力。
  李书记要求,立足新时代,面对新形势,桂工人要坚持不懈地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教育师生、推动工作,抢抓学校综合改革和“双一流”建设的发展机遇,抓落实、干实事、求实效,做到“实干”和“会干”,坚定发展信念,调整工作状态,提振干事创业的精气神,各级干部和广大教职员工要以时不我待、只争朝夕的精神,敢于担当善于担当,为早日把学校建设成为特色鲜明的高水平理工大学而不懈奋斗!

学校党委书记李国忠主持理论学习会并讲话

学校党委副书记、校长解庆林传达自治区党委书记鹿心社在自治区高校工委教育厅调研座谈会上的讲话精神

学校党委副书记王赣华传达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宣传思想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

学校党委常委、副校长陈学军传达自治区党委政府《关于全面深化新时代教师队伍建设改革的实施意见》

学校党委常委、宣传部部长叶昊领学自治区高校工委、教育厅党组关于贯彻《高校思想政治工作质量提升工程实施纲要》的实施意见

会议现场

 

来源:   | 作者:   | 浏览: 46  | 发布时间: 2018-09-07 11:25:22  | 录入人:

关闭

上一篇:北京师范大学冯刚教授来我校作报告
下一篇:< 党委中心组(扩大)集中理论学习会召开
放大 缩小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