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部门主页 >> 理论学习 >> 正文



学校召开2018年党委中心组(扩大)第6次理论学习会


   11月14日下午,我校在雁山校区行知楼A201会议室举行党委中心组(扩大)集中理论学习会。在家校领导李国忠、解庆林、王赣华、孙宁、陈学军、王玫、梁福沛、王敦球、曾繁荣等出席会议,学校党委中心组成员、各职能部门主要负责人、各二级党组织书记参加理论学习会。学习会由学校党委书记李国忠主持。

  学习会上,学校党委副书记王赣华传达了上级有关文件精神,领学了上级有关学习材料,并谈了自己的学习体会及组织好深化学习的思考。

  学校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孙宁就《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修订的意义、《条例》修订后的八大亮点以及《条例》中的有关规定进行了解读,并围绕如何深化学习宣传、切实贯彻执行好《条例》谈了自己的体会和思考。

  学校党委书记李国忠就进一步学习上级有关学习材料和学习贯彻新修订的《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作了讲话。

  李国忠书记强调,学习贯彻新《条例》是学校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重要政治任务。我们要充分利用好《条例》这个制度利器,不断加强纪律建设,加强对党员和干部的日常管理和监督,把《条例》的各项规定落细落实。一要加强学习宣传。学校各二级党组织要把学习《条例》纳入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内容和党校教育课程;各党支部要把学习新《条例》纳入“三会一课”学习内容,通过多种形式,组织广大党员认真学习研读,准确全面理解,掌握精神实质。二要严格贯彻执行。全校各级党组织和纪检监察部门要把落实管党治党政治责任作为最根本的政治担当,以更高标准、更严要求抓好新《条例》的贯彻落实,确保《条例》要求落地生根。三要全面自觉遵守。党员领导干部要时刻紧绷纪律规矩这根弦,做到心有所畏、言有所戒、行有所止,在“守”字上作表率,形成上行下效、上率下行的良好局面,带动全体党员把铁的纪律真正转化为日常习惯和自觉遵循。

  李国忠书记强调,要把本次学习与积极配合做好本轮自治区党委对学校巡视工作结合起来 。一是切实提高政治站位。做到“两个维护”,坚定“四个自信”,增强“四个意识”,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本次巡视工作的部署和要求上来。二是要切实增强接受巡视监督、支持巡视工作的自觉性和坚定性。坚决服从巡视工作安排,明确任务,落实责任,不折不扣地完成好巡视组部署的各项工作任务。三是要切实把握好这次巡视的有利契机,促进工作,推动发展。

 

李国忠书记主持理论学习会并讲话

理论学习会现场

 

来源:   | 作者:   | 浏览: 46  | 发布时间: 2018-11-16 11:28:34  | 录入人:

关闭

上一篇:我校召开学习贯彻全国教育大会精神宣讲报告会
下一篇:< 学校召开党委中心组(扩大)理论学习会
放大 缩小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