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部门主页 >> 精神文明 >> 正文



【绿色行动·绿色践行】“悦享生态,绿色校园”系列活动正式启动


    党的十九大报告中指出“生态兴则文明兴,生态衰则文明衰”。为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积极实践专业所学,4月27日上午,由环境科学与工程学院主办的桂林理工大学“悦享生态,绿色校园”环境文化节暨第六届“环保春天行”系列活动在雁山校区图书馆报告厅正式启动,本次文化节聚焦“生态文明”与“绿色校园”两大热点,旨在宣扬环保理念、普及环保知识、践行环保公益、建设美丽校园开展系列校园文化活动。学校党委宣传部、学工部、校团委、环境学院相关负责人、桂林市环境保护局宣教科代表,部分教师与学生代表共同参与了本次活动。
  学校党委宣传部主要负责人在本届环境文化节致开幕辞,他肯定了此次活动的重要意义,指出“环保春天行”系列活动的开展,应和了时代的声音,契合了学校的需求。“环保春天行”邀请大家身体力行,自觉践行绿色生活、绿色消费,一同开启青山碧水的“绿色校园”,参与到环保事业中来,将环保理念惠及每个人。
  悦享生态文明,绿动美丽桂工。精彩的拉拉队表演“绿动桂工”拉开活动帷幕,现场观看了“环保春天行”系列活动的视频回顾、环保创新服装展示、《生态文明之歌》合唱表演、《今天我们这样爱国》朗诵,并为“绿色校园”卡通形象大使“环环”揭晓。它满载着桂工师生的深情与厚望,凝聚着桂林山水的灵秀与神韵,象征着自然、绿色和健康的生命力。活动现场还把象征绿色,健康的环保袋发放给同学们,让环保精神“袋袋相传”。随后,学生代表发表环保倡议,呼吁大家从身边小事做起,在垃圾分类和环境保护方面贡献自己的力量。
  “悦享生态,绿色校园”环境文化节暨第六届“环保春天行”系列活动作为学校“绿色行动”的子项目,已连续举办六届,今年的环境文化节还将开展线上大学生环保知识竞赛、绿色生态创新论坛、环保科技展、大学生节能减排科技竞赛、学生环境意识问卷调研、换袋行动、“绿色离校•毕业感恩”等系列活动。引导学生运用所学专业知识,普及环保常识,宣传最新环保科技成果,引导公众关注生存环境,了解环保知识,带领更多桂工学子关注环保,践行环保。

 

 

合唱《生态文明之歌》

 

朗诵《今天我们这样爱国》

 

环保创新服装展示

 

活动现场

 

 

来源:   | 作者:   | 浏览: 46  | 发布时间: 2018-05-04 16:15:09  | 录入人:柴靓

关闭

上一篇:学校举行纪念“五四”运动99周年暨“新时代·新青年·新使命”大学生梦想公开课
下一篇:< 【绿色行动·绿色展览】我校地质博物馆“世界地球日”期间全面开放 吸引众多桂林学子到馆参观体验
放大 缩小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