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部门主页 >> 精神文明 >> 正文



【绿色行动·绿色阅读】书香致远,绿色逐梦——第八届读书月活动开幕


    在第23个“世界读书日”到来之际,为进一步培养广大师生爱读书、多读书、读好书的良好习惯,增强师生绿色发展和健康环保理念,营造校园浓郁的学习氛围,服务我校教学科研和“双一流”建设,4月23日下午,由校图书馆、校党委宣传部、校团委共同主办的桂林理工大学第八届读书月活动在雁山校区图书馆报告厅拉开帷幕。学校副校长王玫出席开幕式,宣传部、校团委、图书馆主要负责人参加了开幕式活动。
  王玫副校长在开幕式上致辞,她鼓励广大师生要多读书、读好书,通过阅读和思考,全面提高自身的人文素养,形成热爱读书的风尚,养成终身阅读的习惯,积极营造浓郁的读书氛围,从而打造积极向上、清新高雅、健康文明的校园文化。她还从自身的阅读经历出发,为大家推荐了很多优秀的作家和作品。
  开幕式现场,到场的嘉宾为寒假读书活动有奖征文比赛获奖人员、2017年读者之星及读书月阅读推广使者进行了颁奖。学生代表宣读了《读书月倡议书》。到场嘉宾与观众一同欣赏了由学生社团带来的文艺表演。
  本次读书月作为桂林理工大学“绿色行动”系列主题活动的子项目,将围绕“绿色发展 绿色生活”的主题,开展“读与咏,绿色咏读”系列活动,通过环保好书推荐、图书漂流、资源推广讲座、青山绿水国学经典知识竞赛、说书达人演讲比赛、电子资源检索达人、图书修补、馆徽设计大赛、“声动悦读,让绿色走进心中”真人图书馆、“品读经典,传播正能量”影片欣赏等丰富多彩的活动,以提高广大师生的阅读品味和文化素养,共建绿色、文明、和谐的书香校园。

 

文艺表演

 

颁奖

 

开幕式现场

来源:   | 作者:   | 浏览: 46  | 发布时间: 2018-04-26 16:17:06  | 录入人:柴靓

关闭

上一篇:【绿色行动·绿色展览】我校地质博物馆“世界地球日”期间全面开放 吸引众多桂林学子到馆参观体验
下一篇:< 学校召开“绿色行动季”系列主题活动总体方案研讨会
放大 缩小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