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部门主页 >> 精神文明 >> 正文



【绿色行动·绿色展览】我校地质博物馆“世界地球日”期间全面开放 吸引众多桂林学子到馆参观体验


    为集中展现学校办学历程及理念,发挥地质博物馆地学知识科普优势,在第49个“世界地球日”即将到来之际,桂林理工大学地质博物馆面向社会全面开放,举办了以 “建设美丽中国,礼赞绿水青山”为主题的“绿色嘉年华”体验活动。活动期间,我校地质博物馆迎来了桂林理工大学附属小学、卓然小学、桂林市阳光小学、清风幼儿园、桂林市农业学校等近1500名学生和家长,同学们在老师的带领下,跟随着讲解员陆续进入地质博物馆参观。
    参观过程中,最让同学们感兴趣的是馆内收藏的古生物化石、矿物、岩石、矿石和宝玉石等实物标本。他们兴致勃勃地议论着,并拿出携带的日记本进行记录。在参观过程中,卓然小学的同学们进行了关于地学方面的科普知识问答活动,现场气氛十分活跃,同学们积极踊跃,以达到增长知识的目的。“参观地质博物馆满足了我的好奇心,我看到了只在电视里见过的恐龙和恐龙蛋。”卓然小学的王同学站在霸王龙模型面前感叹道。带队老师很自豪的说道,“馆内的矿石标本——孔雀石,就来自我的家乡湖北。”她认为组织本次参观地质博物馆的活动对学生的科普教育方面能起到积极的引导作用,也普及了地学的基本知识,提升了学生的科学素养和环保意识。桂林理工大学附属小学的同学们也在参观期间进行了手工制作活动,在工作人员的讲解和辅导下,同学们用卡纸折叠成矿物的晶体形状,让同学们在快乐中学习,在娱乐中收获,寓教于乐。
  本次地球日开放系列活动,深受公众喜爱,它既是一场绿色理念文化展演,同时也是一场青少年互动活动,通过此次活动,社会公众及中小学生不仅意识到自然资源的难能可贵,也提升了他们的地学知识素养。

 

桂林理工大学附属小学学生在地质博物馆做手工

桂林市农业学校学生在博物馆学习

桂林市阳光小学学生参观地质博物馆

清风幼儿园小朋友们参观地质博物馆

卓然小学学生在地质博物馆参加科普知识问答活动

 

来源:   | 作者:   | 浏览: 46  | 发布时间: 2018-04-28 16:18:30  | 录入人:柴靓

关闭

上一篇:【绿色行动·绿色践行】“悦享生态,绿色校园”系列活动正式启动
下一篇:< 【绿色行动·绿色阅读】书香致远,绿色逐梦——第八届读书月活动开幕
放大 缩小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