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部门主页 >> 文化建设 >> 正文



我校举办“不忘创业初心,接力改革伟业”——庆祝改革开放40周年创新创业大讲堂


  为庆祝我国改革开放40周年,引导广大青年学生提高创新创业意识,10月23日下午,“不忘创业初心,接力改革伟业”——庆祝改革开放40周年创新创业大讲堂在雁山校区图书馆报告厅举办。自治区工商联副主席陈宁、我校副厅级调研员张劲松出席活动,广西七色珠光材料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兼总经理苏尔田先生作为主讲嘉宾作报告,校团委主要负责人、自治区工商联代表、企业家代表、师生代表近300余人参加了本次活动。
  讲堂上,首先由我校副厅级调研员张劲松教授致欢迎辞,张劲松教授代表学校及广大师生对自治区工商联领导、演讲企业家嘉宾走进我校表示了热烈的欢迎和衷心的感谢。接着,张劲松教授从我校校史及近年来我校在创新创业工作中取得的成绩两方面进行了简要介绍,并呼吁我们广大青年学生积极投身双创,在大众创业、万众创新的时代浪潮中舞出精彩的人生。
  随后,陈宁副主席致辞,在充分肯定了我校近年来在创新创业领域取得的不俗成绩基础之上,围绕创新创业在推动我国经济发展和人才培养中的重要作用讲述了本次活动的背景及意义,陈副主席表示,新时代是深入实施创新驱动发展战略、推动创新创业高质量发展的时代,是广大青年学生施展才华的大时代,每位青年学生都应该珍惜这个伟大时代,勇做走在时代前列的奋进者、开拓者、奉献者。
  主讲嘉宾苏尔田董事长介绍了本公司的发展历程,结合自身的创业经历分享了创业路上的故事,并就当代青年大学生如何创新创业传授了三点经验:第一,创业要做好规划,定好目标;第二,创业要有穷且弥坚,迎难而上的勇气;第三,创业重在创新,另辟蹊径。最后,苏尔田董事长与在场的同学进行了亲切互动,用通俗易懂的语言为在场同学解答了相关疑问,讲座现场氛围轻松愉快,学生反响强烈。
  本次活动不仅加强了企业与高校的交流联系,而且激发了我校青年学生的双创积极性,为同学们今后的创业道路指明了方向,同时也希望广大莘莘学子积极参与到新时代改革开放新征程之中。

 

  

自治区工商联陈宁副主席为活动致辞

 

  

我校副厅级调研员张劲松教授致辞

 

广西七色珠光材料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苏尔田先生作报告

 

 现场互动

 

讲座现场

 

来源:   | 作者:   | 浏览: 46  | 发布时间: 2018-10-25 15:32:48  | 录入人:

关闭

上一篇:2018年高雅艺术进校园——再芬黄梅艺术剧院《女驸马》专场演出在我校举行
下一篇:< 我校在全国第五届大学生艺术展演中获优秀组织奖并取得历史最好成绩
放大 缩小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