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部门主页 >> 通知公告 >> 正文



关于对全校微信、微博账号进行备案的通知


关于对全校微信、微博账号进行备案的通知

校属各单位、各部门:
  为发挥网络新媒体微信、微博等平台的正面宣传、引导功能,抓好网络舆论阵地建设,推进学校网络文化健康发展,有效整合校内新媒体资源,现对校属各单位及其所属学生组织开设的微信、微博进行备案登记,以便规范管理和组织协作,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做好登记备案
  各单位、各部门及其学生组织开设的微信、微博平台,因具有“官方”性质,均需要填写《桂林理工大学微信、微博登记备案信息表》(见附件1)。学工部(处)负责本部门及所属学生组织微信、微博的登记备案;校团委负责本部门及所属学生组织微信、微博的登记备案;各学院负责所属学生组织、班级、团支部微信、微博的登记备案;各单位汇总填写《桂林理工大学微信、微博账号备案信息汇总表》(见附件2)后将纸质材料于9月25日前提交至党委宣传部(屏风校区510室、雁山校区A206室),电子文档(见附件2)发送至
115860029@qq.com。未来将要开通的账号需要在申请开通前1周将备案表提交至党委宣传部。

  二、完善审核机制
  各有关单位应建立健全微信、微博管理制度,明确平台发布内容的审核流程,并由专人负责管理。各单位所属微信、微博管理人员变更,应重新填写《桂林理工大学微信、微博登记备案信息表》,并及时报送党委宣传部备案。

  三、加强发布内容管理
  校内各新媒体平台发布内容,必须严格遵守国家有关法律、法规,不得发布违反《国家互联网信息服务管理办法》《知识产权管理规定》等相关规定和办法。发布内容应以各单位通知、新闻,反映师生员工工作、学习、生活方面有积极意义的活动,反映学校、部门、单位和社团组织建设发展的信息,以及服务类信息等内容为主,未经授权,不得擅自发布涉及学校的突发事件和涉密内容,严禁擅自转发敏感性话题及未经权威部门证实的社会热点话题内容。

  四、明确责任加强监管
  坚持“谁主办谁负责,谁发布谁负责,谁主管谁负责”的原则加强新媒体管理。各单位需要加强对本单位及其下属组织如学生会、学生社团、班级、团支部等开设使用的微信、微博等新媒体平台的管理,保证内容的方向性和发布的规范性。

  五、加强通力协作
  学校拟成立桂林理工大学新媒体中心,并采取其他相关措施,有效整合校内新媒体资源的力量,加强通力协作,共同建设和发展新媒体平台。各二级部门单位也可以采取适当办法,组织所属新媒体平台力量加强整合协作。
  为便于沟通交流,请各单位微信、微博管理人员加入“GUT新媒体工作QQ群”,群号:464589591。(添加需注明单位和姓名)
  联系人:凌日飞 屏风5896048 雁山3698558

   附件1:《桂林理工大学微信、微博登记备案信息表》
  附件2:《桂林理工大学微信、微博账号备案信息汇总表》


                                               桂林理工大学党委宣传部
                                                   2015年9月17日

来源: 宣传部   | 作者: 宣传部  | 浏览: 46  | 发布时间: 2017-05-25 23:08:31  | 录入人:宣传部

关闭

上一篇:关于印发《桂林理工大学进一步加强和规范校内讲座、报告会等审批备案管理实施办法》的通知
下一篇:< 关于对学校形象识别系统方案进行网络投票评选的通知
放大 缩小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