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部门主页 >> 通知公告 >> 正文



关于开展学习《让群众过上好日子——习近平正定足迹》等四部系统记述习近平同志地方工作经历图书主题征文活动的通知


各单位、各部门:

 

  为把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不断引向深入,引导全校师生更加深入了解习近平同志从基层领导干部一步步成长为党的总书记和人民领袖的奋斗历程,更好体悟习近平同志谋划和推动改革发展的政治智慧和远见卓识,更加深化对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理论逻辑、历史逻辑、实践逻辑的认识和理解,根据自治区党委宣传部、党委教育工委相关通知要求,现定于2022年7月28日至8月26日在全校开展学习《让群众过上好日子——习近平正定足迹》《闽山闽水物华新——习近平福建足迹》《干在实处 勇立潮头——习近平浙江足迹》《当好改革开放的排头兵——习近平上海足迹》四部系统记述习近平同志地方工作经历图书主题征文活动。现就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征文主题

 

  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紧扣学习《让群众过上好日子——习近平正定足迹》等四部系统记述习近平同志地方工作经历图书的主题,深刻领悟习近平同志胸怀全局、着眼长远、心系民生、求真务实、勇于创新、敢于担当的施政实践,结合我校贯彻落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生动实践,结合自治区第十二次党代会提出的建设壮美广西“1+1+4+3+N”目标任务体系,结合自身工作实际撰写理论文章或体会文章,为加快建设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壮美广西贡献智慧力量,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二、参与对象

 

  全校党员干部

 

三、征文时间

 

  2022年7月28日起征稿,至2022年8月26日截稿。

 

四、作品要求

 

  (一)作品内容紧扣主题,导向正确、立意深刻、阐释客观、观点鲜明、逻辑严谨、表达流畅。

 

  (二)体裁为理论文章或体会文章,字数要求2000—3000字。

 

  (三)作品须为原创,严禁抄袭剽窃行为,联合署名作者不超过2人。

 

  (四)作品按统一格式排版。标题为二号方正小标宋简体、一级标题为三号黑体;作者姓名为三号楷体GB2312;内文为三号仿宋GB2312;行间距为固定值29磅,页边距上:3.5厘米、下:2.5厘米、左:2.5厘米、右:2.5厘米。

 

五、工作要求

 

  (一)加强组织领导。各单位各部门要高度重视,将《让群众过上好日子——习近平正定足迹》等四部图书纳入党委(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内容,按照时间要求及时组织实施评选和推荐工作,确保征文活动有序开展。

 

  (二)广泛发动党员干部参与。各单位各部门要充分调动广大党员干部的积极性、创造性,切实把征文活动转化为强化理论武装、感悟思想伟力、推动工作落实的过程,确保征文活动取得实效。

 

  (三)加大宣传营造氛围。各单位各部门要积极组织新闻媒体做好宣传报道,刊发、转载优秀理论文章或体会文章,营造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浓厚氛围。

 

  (四)各部门各单位择优推荐3篇征文作品参与评选,并于8月26日下班前将推荐征文作品电子版和附件《学习<让群众过上好日子——习近平正定足迹>等四部系统记述习近平同志地方工作经历图书主题征文活动汇总表》(盖章扫描pdf版和word版)打包发送至党委宣传部邮箱:xcb@glut.edu.cn,纸质版征文作品及活动汇总表交至党委宣传部办公室:雁山校区行知楼A301办公室,屏风校区办公楼313办公室。学校将组织专家从各单位各部门报送的征文中择优报送至自治区党委教育工委参与评比。自治区党委教育工委将择优推荐参加自治区征文比赛。

 

  未尽事宜,请联系党委宣传部孙谦谦、梁祖福,0773-5896200、3698558。

 

  附件:学习《让群众过上好日子——习近平正定足迹》等四部系统记述习近平同志地方工作经历图书主题征文活动汇总表

 

 

 

   党委宣传部

 

2022年7月28日

 

 

来源: 宣传部   | 作者: 宣传部  | 浏览: 46  | 发布时间: 2022-07-28 11:31:52  | 录入人:宣传部

关闭

上一篇:关于党委宣传部2023年度教师职业道德综合评价考核结果的公示
下一篇:< 关于组织收看《紧跟伟大复兴领航人踔厉笃行》电视专题片的通知
放大 缩小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