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部门主页 >> 精神文明 >> 正文



“我的奋斗·先进模范进高校”主题报告会在我校成功举办


  为使我区高校青年学生更加坚定理想信念,锤炼道德情操,树立远大目标,立志成长成才,根据自治区加强和改进高校思想政治工作领导小组2018 年工作要点安排,由自治区党委宣传部、自治区文明办、自治区高校工委、教育厅主办,我校承办的“我的奋斗 先进模范进高校”主题报告会于6月12日下午在屏风校区体育馆三楼举行。
  报告会由第五届全国诚实守信模范、桂林市导游协会会长刘萌刚,第五届全国敬业奉献模范提名奖获得者、南宁市第四人民医院艾滋病科及传染性肝炎科大科护士长杜丽群,第五届全国劳动模范、桂林建筑安装工程有限公司质量总监、技师祝平辉,第五届全国孝老爱亲模范、华中师范大学物理科学与技术学院2017级学生陈春林主讲。来自自治区党委宣传部、自治区文明办,自治区高校工委党委宣传部的有关领导以及广西师范大学、桂林电子科技大学、桂林医学院、桂林航天工业学院及我校师生代表等800余人到场聆听报告。
  刘萌刚会长作了题为“不忘初心,方得始终”的报告。他结合自身的导游经历,用鲜活的事例,丰富的阅历,切身的体悟,向大家诠释了新时代道德模范,不仅善于感受美好,擅长传播美好,更在用心创造美好。报告会上,他倡议大学生用热血去激荡青春,用拼搏书写人生。
  杜丽群护士长作了题为“大爱点亮生命-用爱撑起生命禁区的一片蓝天”的报告。她用朴实的话语和幽默的风格深情地讲述了自己在13年的艾滋病护理这一特殊的岗位上经历的感人事迹。在她的讲述中,大家感受到了道德模范们无私奉献的大爱和无畏牺牲的敬业精神以及在新时代对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践行和弘扬。
  祝平辉副主席结合自身实际,分享了他从一个平凡的抹灰工到全国劳动模范、质量总监、技师的经历。20多年来,他勤于学习、善于总结,吃苦耐劳、爱岗敬业、乐于奉献,以身作则,在平凡的岗位上做出了卓著的业绩。他鼓励大学生刻苦钻研,努力提升专业水平,为国家富强贡献力量。
  陈春林同学作了题为“不忘初心,砥砺前行”的报告。她分享了自己15岁时休学在家照顾父亲,通过不断的努力,最终考上了华中师范大学的坎坷经历。她说“所谓‘初心’,就是在所有的愿望、誓言和梦想当中,离自己的本心最近的那颗心。”她身上散发的孝老爱亲的模范品质和不向命运屈服奋发有为的意志,感染了聆听报告的每一位同学。她号召青年大学生用砥砺奋斗去创造人生幸福!
  “幸福都是奋斗出来的”,参加此次报告会的老师、同学在报告会后纷纷表示,要向先进和模范学习,把自己的理想和人生同祖国的前途、民族的命运紧密联系在一起,“不驰于空想、不骛于虚声”,要立鸿鹄志、做奋斗者;要求真学问、练真本领;要知行合一、做实干家,以国家富强、人民幸福为己任,勇做走在时代前面的奋进者、开拓者、奉献者,用青春书写无愧于时代、无愧于历史的华彩篇章,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和广西“两个建成”的目标贡献自己的智慧!

 

“我的奋斗 先进模范进高校”主题报告会在我校举办

 

第五届全国诚实守信道德模范、桂林市导游协会会长刘萌刚作报告

 

               

第五届全国敬业奉献道德模范提名奖、南宁市第四人民医院艾滋病科及传染性肝炎科大科护士长杜丽群作报告

 

 

第五届全国劳动模范、桂林建筑安装工程有限公司质量总监、技师祝平辉作报告

 

第五届全国孝老爱亲道德模范、华中师范大学物理科学与技术学院2017级学生陈春林作报告

 

报告会现场(一)

 

报告会现场(二)

 

 

 

 

 

来源:   | 作者:   | 浏览: 46  | 发布时间: 2018-06-13 12:10:08  | 录入人:

关闭

上一篇:我校廉政园开园 校领导到场参观学习
下一篇:< 喜讯:我校黄素雅同学荣获“中国大学生自强之星”荣誉称号
放大 缩小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