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部门主页 >> 理论学习 >> 正文



我校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总结大会


  1月13日上午,我校在屏风校区图书馆报告厅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总结大会。自治区党委第十巡回指导组组长李继兵,学校党员校领导,近三年退出学校领导班子的校领导出席会议。驻校自治区党代会代表、人大代表、政协委员,全体中层干部,党支部书记代表、师生党员代表、离退休党员代表参加会议。会议由学校党委副书记、校长解庆林主持。

  会上,学校主题教育领导小组组长、党委书记李国忠对学校主题教育开展情况进行全面总结。李国忠在讲话中指出,学校党委认真贯彻落实中央和自治区党委决策部署,牢牢把握“守初心、担使命、找差距、抓落实”总要求和“理论学习有收获、思想政治受洗礼、干事创业敢担当、为民服务解难题、清正廉洁作表率”具体目标,按照“一结合、四聚焦”的总体思路,高标准、严要求,一体推进学习教育、调查研究、检视问题、整改落实,做到了聚焦主题主线,认真抓好谋篇布局;聚焦四项措施,扎实做好规定动作;聚焦立德树人,强化思想政治引领;聚焦高质量发展,积聚办学特色优势。

  李国忠表示,在自治区党委第十巡回指导组的有力指导下,在学校扎实周密的部署下,学校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积极参加学习教育,切实以主题教育推动学校发展使师生受益,以工作实绩推动主题教育走深走实,进一步提高了党员干部理论素养,进一步坚定了党员干部的理想信念,进一步激发了党员干部的履职热情,进一步强化了党员干部的宗旨意识,进一步增强了党员干部的自律意识,主题教育特色成效获得认可。

  李国忠强调,我们要认真学习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精神,认真贯彻落实中央和自治区党委“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总结大会精神,贯彻落实好自治区党委“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总结大会部署要求,进一步增强守初心、担使命的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不断巩固拓展主题教育成果,一要坚定不移筑牢理想信念,把主题教育作为永恒课题和终身课题常抓不懈;二要坚定不移强化理论武装,持续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三要坚定不移强化整改落实,持续提升主题教育质量;四要坚定不移强化担当作为,持续推动学校高质量发展;五要坚定不移强化制度建设,形成践行初心使命长效机制。

  李国忠指出,继续抓好“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是学校当前及今后长期落实的一项重大任务,广大党员干部要继续对标主题教育“12字”总要求和5个方面目标,全力以赴答好对党忠诚的政治卷、以民为本的服务卷、拼搏进取的责任卷、干净干事的廉政卷,持续发力把主题教育引向深入,为全面落实学校第三次党代会精神,把学校建设成特色鲜明、国内知名的高水平理工大学而努力奋斗,为建设壮美广西、共圆复兴梦想做出新的更大贡献!

  李继兵代表自治区党委第十巡回指导组作重要讲话,对我校主题教育的开展成效予以充分肯定。他指出,桂林理工大学党委认真贯彻“守初心、担使命、找差距、抓落实”要求,聚焦主题主线,牢牢把握目标任务,坚决落实重点措施,全面贯彻落实好各项工作部署。广大党员干部切实把思想和行动迅速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上,统一到中央和自治区党委的部署要求上来,以饱满的政治热情和良好的精神状态,积极投身到主题教育之中。学校贯彻落实主题教育的工作特色鲜明、扎实紧凑、富有成效,达到了预期目的,组织领导坚强有力,有力推进主题教育稳步开展;学习教育入心入脑,强化了理想信念和使命担当;调查研究聚焦深入,达到联系群众、凝聚民心、发现问题、剖析根源的效果;检视问题深挖细造,逐条逐项推进落实,确保每个问题都得到了有效解决;整改落实务求高效,狠抓整改措施,真刀真枪解决了突出问题。

  李继兵对我校进一步巩固主题教育成果,做好下一步工作,提出了四点意见:一是进一步加强党的政治建设,坚决做到“两个维护”;二是进一步强化创新理论学习,做到学懂、弄通、做实;三是进一步抓实、抓细整改措施,促进发展,保障民生;四是进一步总结主题教育工作,建立长效机制,巩固成果。

  会议最后,解庆林对自治区党委第十巡回指导组在主题教育期间给予学校的关心、支持以及精准有力的指导和帮助表示了感谢。他就贯彻落实好本次总结大会进行了强调,要求与会人员及时传达学习本次会议精神,进一步把思想统一到中央、自治区和学校党委的决策部署上来,不断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坚决做到“两个维护”,全面落实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抓好本次会议精神的落实,各单位、各部门要结合工作实际,认真抓好落实,确保各项工作任务有序推进;将学习教育与责任当担相结合,把“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与落实学校第三次党代会各项任务、目标以及2020年工作任务紧密结合,相互促进,引导广大师生员工为建设特色鲜明、国内知名的高水平理工大学作出更大的贡献。


李国忠书记对学校主题教育开展情况进行总结

自治区党委第十巡回指导组组长李继兵讲话

解庆林校长主持会议

会议现场(一)

会议现场(二)


 

来源: 宣传部   | 作者: 叶进杰 梁静雯  | 浏览: 46  | 发布时间: 2020-01-13 18:22:00  | 录入人:叶进杰 

关闭

上一篇:【防控疫情 桂工在行动】我校师生同上“一堂疫情防控思政大课”
下一篇:< 自治区党委常委、常务副主席秦如培到我校作思想政治教育专题报告
放大 缩小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