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部门主页 >> 理论学习 >> 正文



【防控疫情 桂工在行动】我校师生同上“一堂疫情防控思政大课”


  为将我校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学优势转化为支持防疫斗争的强大力量,引导广大师生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坚定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的信心和决心,3月9日下午,我校通过网络平台组织师生收听收看了由教育部社会科学司、人民网联合举办的“全国大学生同上一堂疫情防控思政大课”。

  在学校党委的精心组织、周密部署下,我校师生通过电脑、手机等多种渠道同上一堂疫情防控思政大课。此次活动共邀请了清华大学艾四林、中国人民大学秦宣、北京师范大学王炳林、中央财经大学冯秀军四位教授担任主讲,专家们结合“马克思主义基本原理概论”“毛泽东思想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体系概论”“中国近现代史纲要”“思想道德修养与法律基础”四门必修课教学内容,解读了党中央关于疫情防控的决策部署,分析了中国抗疫彰显的中国共产党领导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的显著优势,讲述防疫抗疫一线的感人故事,发挥了高校思政课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的关键课程的作用。

  课程结束后,思政课教师组织学生们进行了在线讨论。同学们纷纷表达了此次学习的感受与体会。他们表示,通过学习这一堂思政课的内容,进一步全面认识到中国抗疫彰显的中国共产党领导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的显著优势,也更加深刻认识到作为新时代青年在民族伟大复兴中的责任与担当。作为新时代的青年,一定要将个人发展与民族未来、国家前途紧密结合起来,不断增强自身本领,努力奋斗,把梦想变为理想,将理想落实为活生生的现实,为国家富强奉献青春和力量。

师生集中收看、热议疫情防控思政大课

学生认真学习疫情防控思政大课

 

来源: 马克思主义学院   | 作者: 马克思主义学院  | 浏览: 46  | 发布时间: 2020-03-10 17:24:07  | 录入人:梁静雯 

关闭

上一篇:学校组织参加2020年全区教育工作电视电话会议
下一篇:< 我校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总结大会
放大 缩小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