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部门主页 >> 文化建设 >> 正文



【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我校举行“青春告白祖国”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升国旗仪式


  盛世华诞,举国欢庆。在10月1日国庆节这喜庆的日子里,上午8时整,我校在雁山校区风雨操场举行“青春告白祖国”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升国旗仪式,以此表达对伟大祖国的无比热爱和衷心祝福。
  学校党委常委、副校长陈学军,新疆驻广西教育协调小组组长、广西壮族自治区教育厅思政处副处长张雨明,学生工作部(处)、校团委、各学院学生工作负责人,学工团委全体干部,各学院学工组长、团委书记,全体2019级新生参加仪式。升国旗仪式由校团委书记李雨主持。
  伴随着嘹亮的口号声,英姿飒爽的国旗护卫队队员们迈着整齐的步伐,护送鲜艳的五星红旗进场。当庄严雄壮的中华人民共和国国歌奏响,鲜艳的五星红旗缓缓升起,全场师生肃立,向国旗行注目礼,齐唱国歌,表达对祖国无限的热爱和崇高的敬意。
  旅游与风景园林学院风景园林17-3班的韩瑞发表了国旗下的誓言,她自豪的说:“我们是幸福的新一代,更是肩负祖国重任的新一代。我们应该树立远大理想,努力学习,敢于创新,珍惜时光,努力成为一名优秀的社会主义新青年,为祖国贡献出自己的一份力量” 。
  学校党委常委、副校长陈学军作国旗下讲话。他和在场的师生一起回顾了新中国成立70年来祖国发生的沧桑巨变和取得的伟大成就,以及学校63年来取得的辉煌业绩。
  他强调,青年是整个社会力量中最积极、最有朝气的力量,国家的希望在青年,民族的未来在青年。新时代中国青年处在中华民族发展的最好时期,既面临着难得的建功立业的人生际遇,也面临着“天将降大任于斯人”的时代使命。
  陈学军副校长在讲话中对青年学生寄予殷切希望,勉励广大同学深刻领会“厚德笃学 惟实励新”的校训,继承和发扬“艰苦创业、敬业奉献、团结协作、开拓创新”的桂工精神,胸怀祖国,牢记使命,志存高远,追求卓越,自觉将个人成长成才同国家发展紧密结合起来,以崭新的精神面貌投入到新的学习和生活中,努力把自己培养成社会主义事业合格建设者和可靠接班人,用智慧和汗水开创学校美好的未来,用青春和激情绘就祖国辉煌的蓝图,为实现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贡献自己的青春和力量。
  最后,参加仪式的全体教师、学生代表以书写告白和合唱《歌唱祖国》的形式,共同祝福伟大祖国繁荣昌盛。

出旗

升旗

陈学军副校长发表国旗下讲话

升旗现场

祝福祖国留言

 

 

来源: 学工处   | 作者: 王冬冬  | 浏览: 46  | 发布时间: 2019-10-01 17:06:11  | 录入人:王英强 

关闭

上一篇:【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我校组织干部师生认真收听收看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大会盛况
下一篇:< 【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喜迎七十华诞 青春告白祖国——我校举办2019年庆国庆、迎新生文艺晚会
放大 缩小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