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部门主页 >> 理论学习 >> 正文



学校召开校党委中心组(扩大)理论学习会


学校召开校党委中心组(扩大)理论学习会

 

  元月20日下午,学校在屏风校区教十楼三楼会议室召开党委中心组(扩大)理论学习会。在家校领导、校党委委员、二级学院书记、相关职能部门负责人出席学习会。学校党委副书记、校长解庆林主持会议。
  王赣华副书记在会上传达并领学了习近平总书记在第二十三次全国高校党建工作会议上作出的重要指示精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高校党建工作的重要指示强调,办好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大学,要坚持立德树人,把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融入教书育人全过程;强化思想引领,牢牢把握高校意识形态工作领导权;坚持和完善党委领导下的校长负责制,不断改革和完善高校体制机制;全面推进党的建设各项工作,有效发挥基层党组织战斗堡垒作用和共产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大家一致认为,这些重要论述,高屋建瓴、内涵丰富、思想深刻,蕴含着对高校党建工作基本经验的深刻总结,体现了对现实问题和工作规律的科学把握,明确了高校党的建设的重点任务,为做好高校党建工作提供了根本遵循、指明了前进方向,是新形势下高校党建工作的思想指南和行动纲领。
  王敦球副校长传达了上级部门有关加强干部保密教育培训工作的精神要求:一要提高思想认识,进一步增强做好干部保密教育培训工作的责任感和使命感;二要认真履行职责,确保干部保密教育培训工作落到实处;三要创新工作方法,着力增强干部保密培训工作的针对性、实效性;四要强化基础建设,为干部保密培训工作提供保障;五要加强组织领导,扎实推进干部保密教育培训工作。
  周国清副校长列席会议,并就坚持和完善党委领导下的校长负责制,建立健全党委统一领导、党政分工合作、协调运行的工作机制,提高学校治理法治化、科学化水平,实现学校健康科学发展作了交流发言。周副校长还结合自己分管的国际教育学院和研究生院的工作谈了如何在实践中贯彻落实党委领导下的校长负责制。
  曾繁荣总会计师在发言中就加强高校党建工作,贯彻落实党委领导下的校长负责制谈了自己的体会。他认为党委领导下的校长负责制符合我国国情和高等教育发展规律,是党对高校领导的根本制度,为促进高校发展和稳定提供了坚实的组织保证。他表示高校总会计师要在党委领导下,协助校长做好学校管理工作,利用自己的专业知识,提升高校经费使用和资产管理专业化水平,推动高校管理工作的专业化、精细化、科学化。
  会上,邱杰、白永生、熊英、辛立章四位同志分别结合自身工作实际,从加强高校党建工作、培育青年学生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推动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融入教书育人全过程等方面就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对高校党建工作重要批示精神作了交流发言。
  解庆林校长在会上发言表示,我们一定要站在全局的战略高度,深入加强和改进我校党建工作,把重要指示精神体现到我校具体实践工作中,确保各项工作取得实效。他强调,党委领导下的校长负责制是党领导高校的根本制度,是中国特色现代大学制度的重要内容,党委领导与校长负责是相互依存、不可分割的有机整体,其中党委领导是核心,校长负责是关键,二者不是“混合物”而是“化合物”。坚持和完善党委领导下的校长负责制,根本出发点和落脚点是要形成党政合力,办好让人民满意的大学,培养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的合格建设者和可靠接班人。他表示,要大力加强制度建设,努力建立健全党政分工合作、协调运行的工作机制,完善健全党委全委会、党委常委会、校长办公会等学校领导班子组织制度,切实贯彻执行民主集中制,做好《桂林理工大学章程》的宣传、学习工作,推进学校依法治校、依法治教,推进学校科学发展。

学校党委副书记、校长解庆林主持会议并讲话

 

王赣华副书记传达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全国高校党建工作重要指示精神

 

周国清副校长列席会议并作交流发言

 

王敦球副校长传达上级部门有关干部保密教育培训工作精神要求

 

曾繁荣总会计师发言

 

会场(一)

 

会场(二)

 

来源: 宣传部   | 作者: 宣传部  | 浏览: 46  | 发布时间: 2015-01-20 00:00:00  | 录入人:宣传部

关闭

上一篇:学校召开党委中心组(扩大)宣传思想工作专题学习会
下一篇:< 学校召开2014年党委中心组(扩大)换届工作专题学习会
放大 缩小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