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部门主页 >> 理论学习 >> 正文



学校召开党委全委(扩大)会议开展集中理论学习


  

学校召开党委全委(扩大)会议开展集中理论学习

  11月10日下午,学校在雁山校区行知楼A201会议室,召开党委全委(扩大)会议,专题学习十八届五中全会精神、《中国共产党廉洁自律准则》和《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以下简称《准则》和《条例》)。学校在家领导张学洪、解庆林、王赣华、肖岳峰、陈学军、梁福沛、王敦球、张鹏、张劲松出席会议,周国清副校长列席会议。学校党委委员、纪委委员、各二级学院党委书记及相关职能部门负责人参加了学习会。学校党委书记张学洪主持会议。
会上,解庆林校长学习传达了十八届五中全会精神。解校长指出,学习贯彻党的十八届五中全会精神是我校当前和今后一段时期的重要政治任务。他要求大家要充分认识学习贯彻党的十八届五中全会精神的重要意义和准确把握党的十八届五中全会的精神实质。解校长强调,要以党的十八届五中全会精神为指导,紧密结合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按照自治区党委、政府的部署和要求,认真做好各项工作,加快推动学校各项事业跨越发展。一是加强规划工作,为未来发展绘就宏伟蓝图;二是抓好当前各项工作,为未来发展奠定坚实基础;三是加强党的建设,为未来发展提供有力保证。解校长希望全校教职员工要统一思想、提高认识,立足当前、着眼长远,团结协作,开拓进取,努力开创基本建成特色鲜明的高水平教学研究型理工大学的新局面,以优异成绩迎接学校建校60周年!
会上,肖岳峰副校长对《准则》和《条例》的特点和主要内容进行了深入解读,王敦球副校长结合分管基建工作等谈了对十八届五中全会精神的深刻理解和思考。学校纪委副书记、监察室主任华桂林,教务处处长冯兵、人文社会科学学院党委书记金飞分别从各自的岗位角度,结合工作岗位特点就如何学习理解和贯彻落实十八届五中全会精神、《准则》和《条例》,谈了自身的学习体会和认识。
张学洪书记结合学校当前工作实际,就如何推进党的十八届五中全会精神以及《准则》和《条例》的学习、宣传、贯彻落实谈了三点意见:
一是要深刻认识学习十八届五中全会精神、《准则》和《条例》的重大意义,提高思想认识水平。张书记指出,十八届五中全会,是在我国即将完成“十二五”规划、进入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决胜阶段召开的一次关键性会议,是一次为全面建成小康社会谋篇布局、为迈向第一个百年奋斗目标凝心聚力的重要会议,对于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准则》和《条例》的颁布实施,是在党长期执政和全面依法治国条件下,实现依规管党治党、加强党内监督的重大举措,体现了党的十八大和十八届三中、四中全会精神以及全面从严治党实践成果,实现了党内法规建设与时俱进。
二是要深入学习贯彻十八届五中全会精神、《准则》和《条例》,引领学校事业健康发展。张书记强调,各单位、各部门要结合全会精神的学习,认真领会全会提出的“十三五”发展的指导思想、发展理念、发展思路和发展举措,掌握会议精神的精髓和关键。通过学习要明确自身发展的中心任务,掌握发展的重点难点及面临的主要问题,以建设特色鲜明的高水平教学研究型大学、发挥高校四项职能为目标,紧密结合学校实际,狠抓学校发展的中心工作,以人才培养、创新创业为突破点,推动学校各项事业的健康发展。张书记要求,全体党员要深入把学习《准则》和《条例》与当前正在开展的“三严三实”专题教育结合起来。要按照党内法规约束领导干部和党员干部的行为,教育引导党员干部带头以严格的纪律和优良的作风投入到教育教学和学校管理、学生服务及学风建设等工作中,树立忠诚、干净、担当新形象。
三是要按照学校党委的统一部署,迅速掀起学习热潮。各单位、各部门要把学习宣传党的十八届五中全会精神和《准则》、《条例》作为当前的一项重要政治任务,学习好、领会好。要按照中央的统一部署,抓住时机,创新形式,拓展载体,发挥各种育人渠道,开展学习宣传活动,迅速掀起学习热潮。各二级党委要积极开展各种主题鲜明、内容丰富、形式多样的主题党团日活动,引导师生党员深化对党的十八届五中全会精神和《准则》、《条例》的学习和理解。
最后,张学洪书记希望全校各级领导干部和广大党员要认真学习贯彻党的十八届五中全会精神和《条例》、《准则》,一步一个脚印,扎扎实实、尽职尽责地干好本职工作,为实现学校二次党代会提出的建设特色鲜明的教学研究型理工大学的奋斗目标贡献自己的聪明才智和力量,为实现党和国家确定的“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做出应尽的责任和贡献。

学校党委书记张学洪主持会议并作重要讲话

解庆林校长学习传达十八届五中全会精神

肖岳峰副校长对《准则》和《条例》进行学习传达

王敦球副校长谈学习十八届五中全会精神体会

会议现场

来源:   | 作者:   | 浏览: 46  | 发布时间: 2015-11-10 00:00:00  | 录入人:

关闭

上一篇:学校党委组织集体专题理论学习
下一篇:< 学校召开党委中心组(扩大)党风廉政建设专题学习会
放大 缩小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