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部门主页 >> 理论学习 >> 正文



学校召开党委中心组(扩大)党风廉政建设专题学习会


学校召开党委中心组(扩大)党风廉政建设专题学习会

 

   3月18日下午,学校在雁山校区行知楼第五会议室召开党委中心组(扩大)党风廉政建设专题理论学习会,学习《习近平关于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论述摘编》,并就落实党风廉政建设主体责任,抓好我校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进行了讨论。在家校领导张学洪、解庆林、王赣华、陈贵英、陈学军、梁福沛、王敦球、曾繁荣、张鹏出席会议,周国清副校长列席会议。学校党委委员、纪委委员、各二级学院党委书记及相关职能部门负责人参加了学习会。学校党委书记张学洪主持会议。
  会上,与会人员集体观看了中央文献研究室副主任孙业礼接受中纪委网站记者采访,解读《习近平关于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论述摘编》的视频。
  学校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陈贵英传达了中纪委“关于8起党风廉政建设责任追究典型案件的通报”等文件精神。陈副书记要求大家按照上级要求,认真组织好《习近平关于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论述摘编》的学习活动,准确把握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形势,充分认识其长期性、复杂性,保持政治定力,坚定立场方向,切实加强我校党风廉政建设。
  学校纪委委员、理学院党委书记辛立章,学校党委委员、财务处处长周克海分别就落实二级党委党风廉政建设主体责任和实施事业单位内部控制规范、通过完善内部管理制度建立廉政风险防控长效机制作了交流发言。
  张学洪书记在会上讲话,要求抓好党员干部学习《习近平关于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论述摘编》活动,并着重就落实党风廉政建设主体责任,深入扎实抓好我校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提出了四点意见:一是要深刻认识落实党风廉政建设主体责任的重要意义,不断增强落实主体责任的自觉性;二是要深刻领会党风廉政建设主体责任的内涵和要求,自觉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中央的决策部署上来;三是要落实“一岗双责”,确保党风廉政建设主体责任“落地生根”;四是要率先垂范,党员领导干部要当好勤政廉政的楷模。
  张书记指出党委落实好党风廉政建设主体责任,对于加强学校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完善发展中国特色现代大学制度,形成风清气正的教育管理环境,汇聚教育改革发展合力,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党风廉政建设主体责任是党章赋予的重要职责,是深入推进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的“牛鼻子”。习近平总书记在十八届中央纪委三次全会上对党风廉政建设主体责任作了系统阐述,明确提出党委在选好用好干部、纠正损害群众利益行为、从源头上防治腐败、支持执纪执法机关工作、党委主要负责同志当好廉洁从政表率等五个方面负有主体责任。各级党委要认真领会习近平总书记讲话精神,不断增强落实主体责任的自觉性,认真履行和落实好党风廉政建设的主体责任。
  张书记强调落实“一岗双责”要求,推进落实党风廉政建设主体责任,使主体责任“落地生根”,需要重点把握七个方面的工作:强化纪律意识,全面从严治党;落实“一岗双责”,切实落实党风廉政建设主体责任;深化作风建设,持之以恒纠正“四风”;加强制度体系建设,完善廉政风险防控机制;强化责任追究,切实将党风廉政建设责任落到实处;加强党风廉政教育和廉政文化建设,筑牢拒腐防变思想道德防线;支持纪检部门落实监督责任。
  张书记最后要求各级领导班子和领导干部要把党风廉政建设经常想在心上、扛在肩上、抓在手上,常抓不懈,切实把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当作各级党委的分内之事、应尽之责,认真履行和落实好党风廉政建设的主体责任,营造优良的校风、教风、学风,构建风清气正的良好环境,努力开创学校党风廉政建设工作新局面。

学校党委书记张学洪主持会议并作讲话

 

学校校长解庆林出席会议

 

学校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陈贵英传达中纪委有关文件精神

 

会议现场  

来源: 宣传部   | 作者: 宣传部  | 浏览: 46  | 发布时间: 2015-03-28 00:00:00  | 录入人:宣传部

关闭

上一篇:学校召开党委全委(扩大)会议开展集中理论学习
下一篇:< 学校召开党委中心组(扩大)宣传思想工作专题学习会
放大 缩小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