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部门主页 >> 理论学习 >> 正文



学校召开党委中心组(扩大)理论学习会


  12月29日下午,学校在雁山校区行知楼A201会议室召开党委中心组(扩大)理论学习会。在家校领导张学洪、解庆林、王赣华、肖岳峰、陈学军、梁福沛、王敦球、曾繁荣、张鹏、张劲松出席会议。学校党委委员、纪委委员、各二级学院党委书记参加了学习会。学校校长解庆林主持会议。
学校党委副书记王赣华学习传达了自治区党委和自治区纪委关于查处发生在群众身边的“四风”和腐败问题专项工作有关文件精神。他要求大家按照自治区和学校党委的统一部署,树立责任、担当和纪律意识,真抓实干,精准发力,确保专项工作扎实深入开展。
学校总会计师曾繁荣在发言中着重就十八届五中全会精神对学校发展的指导意义与大家交流了学习体会。他指出,十八届五中全会为中国梦和两个一百年目标的实现奠定了坚实基础,当前我们应该以十八届五中全会提出的五大发展理念为指导,创新学校发展理念,持续推进学校各项事业发展,朝着建设一流学校、一流学科的目标不断迈进;同时要适应当前供给侧改革的新形势,转变思路,优化校内资源配置,着力提升人才培养质量。
马克思主义学院院长邱杰、学工处处长唐壮东分别从学院和学生工作实际出发,就加强意识形态领域管理工作及培育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谈了自己的思考和体会。
会上,张学洪书记就加强学校党建工作作了重要讲话。他首先传达了自治区高校工委书记、教育厅厅长秦斌在2015年高校党委书记抓党建工作述职评议会议上有关讲话精神,要求大家认真学习领会秦斌厅长关于做好高校党建工作的八点意见:一是深刻认识高校党建工作新形势;二是抓好高校领导班子思想政治建设;三是牢牢把握高校意识形态工作主导权;四是扎实做好大学生思想政治教育和党员发展工作;五是进一步严格党内政治生活;六是积极推动基层组织工作创新;七是全面加强党对学校改革发展的领导;八是高度重视党风廉政建设工作,全面落实“两个责任”,不断开创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新局面。
张书记在讲话中指出,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高校党建工作的重要讲话精神和中央决策部署,加强学校党建工作,促进学校全面发展,是做好我校各项工作的头等大事。就加强和改进我校党建工作,张书记提出了四点意见:一要深化思想认识,切实增强抓好党建工作的自觉性和坚定性;二要深化理论学习自觉,增强政治定力和政治鉴别力;三要大力加强党性锤炼,不断提升工作执行力;四要恪守底线思维,营造风清气正发展态势。
张书记指出加强党对高校的领导,加强和改进高校党的建设,是办好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大学的根本保证。高校党建工作是党的建设的重要组成部分,是党的教育方针在高校得以全面贯彻落实的根本保证。抓好高校党的建设,对办好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大学意义重大。大家要树立“不抓党建是失职,抓不好党建是渎职”的意识和观念,聚焦主业,亲自抓、主动抓、具体抓,抓出实际成效,确保学校有一个安全稳定和谐发展的局面。
张书记强调加强理论学习是党员领导干部增强政治定力和鉴别力的根本途径。党员干部要强化理论学习,提高理论素养,用党的思想理论武装头脑,坚定政治信念,在立根固本上下功夫,守住理想信念的“高线”,树立正确的价值观、世界观、人生观,始终保持政治上的清醒和坚定,把好为政做人的总开关。
张书记还特别强调领导干部要恪守底线思维,坚守理想信念、廉洁自律、作风端正、社会交往、党纪国法的五条底线,严以修身、严以用权、严以律己。他希望各级领导干部提振精气神、锤炼好作风,严格六个纪律,求实创新,全面提高执行力,努力树立“忠诚、干净、担当”的良好干部形象,为学校发展再立新功。
解庆林校长在主持会议时强调学习贯彻十八届五中全会精神和做好查处发生在群众身边的“四风”和腐败问题专项工作是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重要的政治任务。党员领导干部要发挥带头作用,做到真学习、真感悟、真反思,把自己摆进去,确保专项工作取得实效。解校长最后通报了学校当前工作,对二级学院民主生活会、处级领导干部述职考评等工作进行了部署,要求各单位加快工作进度,确保年初目标的实现,为“十二五”圆满收官和“十三五”顺利开局打下良好基础。

张学洪书记作重要讲话

解庆林校长主持会议

王赣华副书记传达上级有关文件精神

曾繁荣总会计师结合分管工作作主题发言

学习现场

来源: 宣传部   | 作者: 宣传部  | 浏览: 46  | 发布时间: 2015-12-29 00:00:00  | 录入人:

关闭

上一篇:二级党组织书记学习会暨全校理论学习工作布置会召开
下一篇:< 学校党委组织集体专题理论学习
放大 缩小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