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部门主页 >> 理论学习 >> 正文



校党委中心组集体学习党的十八届三中全会精神


校党委中心组集体学习党的十八届三中全会精神

 

  12月2日下午,校党委中心组在第二会议室召开集体学习会,深入学习党的十八届三中全会精神,解放思想,攻坚克难,以更大的勇气和智慧全面推动学校改革发展。
  校领导张学洪、解庆林、王赣华、陈贵英、肖岳峰、陈学军、刘宝臣、梁福沛、张鹏出席会议,学校党委书记张学洪主持会议。
  会上张学洪书记带领党委中心组成员系统地学习了《中共中央关于全面深化改革若干重大问题的决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的说明》,教育部袁贵仁部长《深化教育领域综合改革》等会议精神和讲话内容。王赣华副书记传达了习近平同志在党的十八届三中全会第一次全体会议、第二次全体会议上的讲话。
  会议指出,党的十八届三中全会是在我国改革开放新的重要关头召开的一次重要会议,是对我国全面深化改革的一次总部署、总动员。全会通过的《中共中央关于全面深化改革若干重大问题的决定》,是我们党在新的历史起点上全面深化改革的科学指南和行动纲领。会议认为,学习好、宣传好、贯彻好、落实好党的十八届三中全会精神,把全校党员干部、广大师生的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的十八届三中全会精神上来,是全校各级党组织、全体党员干部和广大师生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首要政治任务,必须把这项工作切实抓紧抓好。
  张学洪书记在主持学习会上指出,党的十八届三中全会确定了改革“总目标”、改革“路线图”、改革“时间表”、改革“着眼点”、改革“大方向”、改革“落脚点”、改革“动力源”、 改革“总开关”等全面深化改革的一系列新思想、新论断、新举措,这些重大决策与我国高等教育改革和学校的建设发展紧紧相连,要全面准确把握十八届三中全会的精神实质和主要内容,紧密结合实际,用全会精神指导推动学校各项工作深入开展。
  张学洪书记强调,要结合学校的实际情况,把中央全面深化改革部署作为桂林理工大学发展新的重大机遇,要围绕改革出题目,更要为推进改革求答案,实现贯彻落实全会精神要与扎实抓好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整改落实工作相结合、与聚焦人才培养这一根本任务相结合、与推进学校综合改革相结合、与推进和完善“育人为本、质量立校、人才强校”主战略相结合、与推进服务师生民生工程相结合、与加强学校文化建设软实力等相结合的“六个结合”。要把全会精神落实到建设特色鲜明高水平理工大学的奋斗目标上来,把全会精神落实到研究解决学校深化改革推动发展的重大问题上来,把全会精神落实到保障和改善民生上来,把全会精神落实到解放思想、攻坚克难上来,把全会精神落实到奋力完成学校今年各项目标任务上来,以更大的政治勇气和智慧、更有力的措施和办法来推进我校全面深化改革。
  张学洪书记要求,要把学习宣传贯彻落实十八届三中全会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首要的政治任务。一是要切实加强组织领导。二是要进一步解放思想,振奋精神,以更大的政治勇气和智慧深化改革。三是各级领导干部和党员要带头抓好三中全会精神的学习。四是要大力加强宣传报道。全校各个职能部门、二级学院都要按照十八届三中全会精神,结合自身实际,找准深化改革的突破口。结合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深入地查摆问题,深刻地找准原因,拿出切实可行的举措,切实改进工作作风,切实收到明显效果。要抓好党的十八届三中全会精神进教材、进课堂、进学生头脑的工作,通过举办宣讲会、讨论会、党支部民主生活会、座谈会以及研讨班、培训班等多种形式,努力营造学习贯彻十八届三中全会精神的浓厚氛围。要自觉用党的十八届三中全会精神统一思想、凝聚力量,引领全校党员干部、师生员工勤奋学习、扎实工作,以作风建设的新成效和改革创新的新动力,为推进特色鲜明高水平理工大学大学建设贡献力量。
  会议还对《桂林理工大学党委中心组学习制度》等文件进行了传达。

 

张学洪书记主持学习

 

 

 

校党委中心组集体学习现场

来源: 宣传部   | 作者: 宣传部  | 浏览: 46  | 发布时间: 2013-12-12 00:00:00  | 录入人:宣传部

关闭

上一篇:校党委中心组召开(扩大)理论学习会
已经是最后一条了
放大 缩小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