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部门主页 >> 理论学习 >> 正文



党委中心组(扩大)集中理论学习会召开


  7月11日上午,我校在雁山校区行知楼A201室召开党委中心组(扩大)集中理论学习会。在家校领导李国忠、孙宁、陈学军、王玫、梁福沛、王敦球、曾繁荣、张劲松等出席会议,周国清副校长列席会议,党委中心组成员、各单位(部门)党政主要负责人参加理论学习会。学习会由学校党委书记李国忠主持。
  学习会上,学校党委常委、党委组织部部长邓国彬领学了中共中央组织部、中共教育部党组印发的《高校党建工作重点任务》和中共中央办公厅印发的《关于进一步激励广大干部新时代新担当新作为的意见》,传达了今年7月4日在北京召开的全国组织工作会议精神。
  学校党委常委、副校长梁福沛传达教育部陈宝生部长在新时代全国高等学校本科教育工作会议上的讲话精神,并结合学校实际,就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全面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5月2日在北京大学师生座谈会上重要讲话精神,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构建“三全”育人格局、强化本科教学核心地位、着力建设一流本科教育,坚持“以本为本”,推进“四个回归”,加快建设高水平本科教育、全面提高人才培养能力,造就堪当民族复兴大任的时代新人,谈了自己的工作思考。
  学校党委常委、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孙宁传达自治区纪委开展“政治建设六项重点任务”专项监督检查工作方案,就专项督查的重点内容包括坚决维护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权威和集中统一领导情况;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情况;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对广西工作的重要讲话和指示精神情况;深化党和国家机构改革实施情况;党章党规党纪执行情况;召开民主生活会情况等六个方面主要内容进行说明。并就监督检查方式方法、监督检查工作要求等方面做了工作部署。
  学校党委常委、副校长王玫传达科技部、财政部《关于加强国家重点实验室建设发展的若干意见》,就《意见》的指导思想、基本原则、发展目标及完善国家重点实验室发展体系、提升国家重点实验室创新能力、加强国家重点实验室管理创新等方面内容进行传达。并就文件“加大省部共建国家重点实验室建设力度”等内容,结合学校实际,就凝练学科方向,扎实推进学校高端科研平台建设,全面提升科学研究能力水平等内容谈了自己的工作思考。
  李国忠书记结合学校实际,就深入贯彻落实以上文件和讲话精神作总结讲话。李书记指出,十九大报告强调党的政治建设是党的根本性建设,要以政治建设为统领,以立德树人为根本,以基层组织建设为重点,全面推进学校党的建设。一是把党的政治建设摆在首位,坚决维护党中央权威和集中统一领导;二是紧紧围绕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全面加强学校党的建设;三是以提升组织力为重点,全面加强学校基层党组织建设。
  李国忠书记强调,要以党的十九大精神和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引,以中央干部队伍建设文件精神为基本遵循,以驱动学校改革发展为动力,精心打造一支高素质专业化的干部队伍。一是要认真学习领会《关于进一步激励广大干部新时代新担当新作为的意见》和全国组织工作会议精神,确保对中央精神全面把握、深刻理解;二是立足学校改革发展需要,做好干部补充调整配备工作;三是要完善体制机制,精心打造高素质专业化干部队伍。
  针对即将到来的暑假,李国忠书记就做好暑假期间有关工作提出明确要求。一是要严格做好假期值班工作。各单位、各部门要认真落实学校值班要求,遵守值班纪律,确保信息畅通和假期各项工作有序运转。二是要认真贯彻执行“八项规定”精神。作风建设永远在路上,学校各级党员领导干部放假不能放松自我要求,更要提高警惕,严于律己。纪委部门要把加强监督检查列为假期值班工作的重要内容,通过随机暗访抽查等形式不断强化对中央八项规定精神的贯彻执行。三是要高度重视安全稳定工作。安全稳定是实现发展的前提和基石,要切实把责任扛在肩上,切实做好安全隐患排查工作,切实抓好雁山校区、空港校区放假期间的安稳工作,抓好留校学生安全教育管理,抓好招生和就业工作,抓好假期大学生思想政治教育工作,利用假期推进一些学校重点工作。四是扎实推进各在建的基建项目。
  李国忠书记还针对2018年秋季学期认真推进综合改革工作、认真抓好学校“双一流”建设、切实抓好学校新增博士点申报筹备工作等下学期重点开展的工作进行部署。

 

李国忠书记讲话

 

学校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孙宁传达上级文件并部署工作

 

王玫副校长传达上级文件并结合学校实际谈工作思路

 

梁福沛副校长传达上级文件并结合学校实际谈工作思路

 

学校党委组织部邓国彬部长传达上级文件和会议精神

 

理论学习会会场

 

 

来源:   | 作者:   | 浏览: 46  | 发布时间: 2018-07-12 11:24:11  | 录入人:

关闭

上一篇:学校召开党委中心组(扩大)理论学习会
下一篇:< 【聚焦十九大】北京师范大学冯刚教授来我校作报告
放大 缩小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