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部门主页 >> 理论学习 >> 正文



学校召开党委中心组(扩大)理论学习会


  9月30日上午,我校在雁山校区第四会议室(行知楼A201室)举行党委中心组(扩大)集中理论学习会。在家校领导李国忠、王赣华、孙宁、陈学军、王玫、王敦球、曾繁荣、张劲松等出席会议,党委中心组成员、各有关单位(部门)主要负责人参加理论学习会。学校党委书记李国忠主持会议并讲话。

  学习会上,学校党委副书记王赣华,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孙宁,党委常委、副校长王玫,分别领学了中央有关文件和全国教育大会精神,并结合学校工作实际谈了各自的认识和体会。

  李国忠书记传达了日前在南宁召开的全区宣传思想工作会议有关精神,并和与会人员分享了学习体会。他强调鹿心社书记在会议上的重要讲话,充分体现了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具有很强的政治性、思想性和指导性,对做好学校宣传思想工作具有重要的指导意义。贯彻落实会议精神,要毫不动摇坚持党对高校工作的领导,牢牢把握意识形态工作领导权,持续推进学校“三全”育人工作,着力营造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凝心聚气的办学氛围、健康向上的育人环境,开创学校建设发展新局面。

  随后,李书记结合学校实际,就深入贯彻落实中央和自治区有关会议和文件精神作了总结讲话,并提出了具体要求。

  李书记强调要提高政治站位,深刻认识落实全国教育大会、全区宣传思想工作会议等有关会议精神的重要意义。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教育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站在新时代党和国家事业发展全局的高度,对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教育工作作出了重大部署,为加快推进教育现代化、建设教育强国、办好人民满意的教育指明了前进方向、提供了根本遵循。全区宣传思想工作会议,是全面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党的十九大精神,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广西重要讲话精神,安排部署今年全区宣传思想工作的重要会议。学习贯彻好会议精神,深刻把握会议精神要义,对推动学校内涵建设发展,提升管党办学治校水平,加快实现特色鲜明高水平理工大学建设目标具有重要的现实指导意义。

  李书记要求,要认真抓好上级会议、文件和讲话精神在学校的贯彻落实。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统领学校各项工作,推动学校各项工作科学发展;要以全国教育大会精神为引领,推动学校事业再上新台阶;要加强宣传思想工作,营造良好的办学育人环境氛围。

  李书记强调,要加强组织领导,推动上级会议、文件、讲话精神落地见效。要在加强组织领导上下功夫,切实加强对学习贯彻工作的组织领导,带领广大教职员工吃透上级精神实质,继续解放思想,把握发展机遇,创新发展举措,扎实推动各项事业发展;要在加强统筹协调上下功夫,增强贯彻落实的系统性、整体性和协同性,采取联合调研、部门会商等方式,加强政策协调和配套衔接,共同研究解决贯彻落实中的重要问题;要在强化整改督导上下功夫,密切跟踪贯彻落实进展,及时通报情况,加大督查力度,加快实施进度,以抓铁有痕、踏石留印的劲头,确保各项工作任务落实到位,推动学校各项事业快速健康发展。

学校党委书记李国忠主持会议并讲话

学校党委副书记王赣华领学中央有关文件精神

学校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孙宁领学中央有关文件精神

学校党委常委、副校长王玫领学全国教育大会精神

会议现场

 

来源:   | 作者:   | 浏览: 46  | 发布时间: 2018-10-02 11:26:48  | 录入人:

关闭

上一篇:学校召开2018年党委中心组(扩大)第6次理论学习会
下一篇:< 北京师范大学冯刚教授来我校作报告
放大 缩小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