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部门主页 >> 文化建设 >> 正文



栉风沐雨六十载,今朝展望创新篇——我校举行2017年元旦晚会


栉风沐雨六十载,今朝展望创新篇——我校举行2017年元旦晚会

12月30日晚,我校2017年“栉风沐雨六十载,今朝展望创新篇”元旦晚会在屏风、雁山两校区同步举行,两校区体育馆内张灯结彩,座无虚席,处处洋溢着新年的欢乐气息。校领导解庆林、王赣华、陈学军、梁福沛、周国清莅临晚会现场,与5000余名现场师生和全体桂工人共同迎接新年的到来。
此次元旦晚会首次实现了屏风会场与雁山会场的同步转播以及网络云平台直播,全体桂工人跨越空间界限,共迎新春,同度佳节。
晚会在精彩、热闹的开场舞《福娃闹春》中拉开序幕。一个个精彩的节目相继上演。由离退休教师和学校广播电台同学带来的配乐诗朗诵《甲子荣光》,回顾了学校建校六十年来在人才培养、科学研究、文化传承和社会服务领域取得的辉煌成就,热情歌颂了一代代桂工人艰苦创业、敬业奉献、团结协作、开拓创新的优良传统和作风。仫佬族舞蹈《仫佬仫佬背背抱抱》精彩地演绎出母亲对子女的温馨呵护与无私爱护。教职工女声合唱团表演的《森林水车》和《共和国之恋》,美妙的歌声唱出了对祖国的热爱,对美好生活的向往;在串烧节目《致梦青春》中,满含韵味的服饰秀、青春活力的街舞和啦啦操,充分展现了我校学子朝气蓬勃、奋发向上的精神面貌。离退处艺术协会带来的《小路》和《共青团之歌》,让观众宛如走在白桦林深处,倾听悠扬的手风琴声,感受前苏联歌曲的丝丝情意。校大学生艺术团表演的鼓子秧歌《脊梁》,将力与美完美结合,让人联想到桂工人在六十年办学历程中面对艰难险阻,依然挺起脊梁,奋勇向前,创造辉煌的可贵精神。大学生艺术团演唱的《我的歌声里》,将阿卡贝拉这种独具特色纯人声无伴奏的和声演唱艺术形式搬上舞台,演员们默契的配合、优美的声线,如梦似幻的舞台背景让观众深深为之着迷。《土家欢歌》、川剧《变脸》、《畅•丝路》、非洲手鼓《Moribayassa》,既有历史积淀深厚的民族传统舞蹈表演,又有异域风情的热情表达,中外文化的交流、碰撞与融合,将现场气氛推向了高潮。在合唱《走向复兴》“前进、前进、向前进”的美好寓意中,2017年元旦晚会圆满落幕。
栉风沐雨六十载,今朝展望创新篇。历史的车轮走过六十年,六十年里,祖国在发展,社会在进步,桂工在成长。鸡鸣晓旦,雁舞阳春。新的一年里桂工人将站在新的起点,踏上新的征程,共同续写桂工新的辉煌!

解庆林校长、梁福沛副校长与现场师生互动,送出新年祝福

王赣华副书记、陈学军副校长、周国清副校长观看演出

晚会现场(一)

晚会现场(二)

晚会现场(三)

晚会现场(四)

晚会现场(五)

晚会现场(六)

晚会现场(七)

晚会现场(八)

晚会现场(九)

晚会现场(十)

会现场(十一)

晚会现场(十二)

合影(一)

合影(二)

来源: 宣传部   | 作者: 宣传部  | 浏览: 46  | 发布时间: 2016-12-31 00:00:00  | 录入人:

关闭

上一篇:我校举行来华留学生2017新年联欢晚会暨“力源杯”中国歌大赛决赛
下一篇:< 春风化雨育桃李 凝心聚力谱新篇——学校隆重举行建校60周年总结发展暨校园文化建设成果汇报大会
放大 缩小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