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部门主页 >> 理论学习 >> 正文



【庆祝建党99周年】李国忠书记为党员师生讲战“疫”微党课


  为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99周年,7月1日下午,学校党委书记李国忠为党员师生上了一堂生动的战“疫”微党课,共同庆祝党的生日,一同过组织生活。

  李国忠以《弘扬“抗疫精神”,坚定“四个自信”》为主题,带领全体党员共同回顾了我国和全校广大师生抗疫的过程,通过国内外抗疫形势的对比,充分论证了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的正确性、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的科学性、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的优越性、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文化的先进性。他指出,新冠肺炎疫情发生以来,习近平总书记始终亲自指挥、亲自部署这场人民战争、总体战、阻击战,党中央带领全国人民短时间内成功控制住了疫情的蔓延和发展,取得重大战略性成果。在这场抗疫斗争中,学校全体师生识大体、顾大局,自觉服从疫情防控大局需要,主动投身疫情防控斗争,保障了各项防控措施的落实和学校各项秩序的平稳恢复。特别是学校保卫人员、医务人员、后勤人员、学工干部、社区工作者和大学生志愿者等一直奋战在一线,坚守岗位、日夜值守,为学校疫情防控作出了重大贡献,很好地体现了桂工人的责任担当。

  李国忠指出,在这次抗疫斗争中凝聚起的伟大“抗疫精神”为打赢这场总体战、阻击战注入了强大动力,十分生动地彰显和诠释了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自信、理论自信、制度自信、文化自信,必将以它的深刻内涵而载入中华民族发展史册。全体党员师生要进一步加强思想政治建设,不断树牢“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要进一步强化履职尽责,在常态化疫情防控和推动学校发展中践行初心和使命;要用好用活中国抗疫这本活教材,大力弘扬抗疫精神,不断汇聚推动学校发展的强大精神力量。

  党课结束后,广大党员师生表示,李书记通过大量的理论分析和数据实例,为我们全面剖析讲解了疫情背景下,中国全民抗疫所彰显的“抗疫精神”,党课主题鲜明、内涵丰富,今后要坚决落实上级要求和学校党委部署,坚定必胜信心,勇于担当作为,争当先锋表率,共同迎接和应对各种风险挑战。

  学校党办校办校友办党支部、地球科学学院教工第五党支部的全体党员,学校党委职能部门的全体党员,以及校级学生组织的学生党员代表共同参加了党课。


李国忠书记为党员师生讲战“疫”微党课

授课现场




 

来源: 党办校办、宣传部   | 作者: 雷绍湖 文/叶进杰 图   | 浏览: 46  | 发布时间: 2020-07-01 23:41:22  | 录入人:姜鹏昆

关闭

上一篇:学校召开党委中心组(扩大)会议专题学习《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三卷)
下一篇:< 学校召开党委中心组理论学习会
放大 缩小 打印